晴時多雲

澳網》籤表很「硬」!謝淑薇可能再強碰大滿貫冠軍

2019/01/10 17:06

謝淑薇本次賽事名列第28種子。(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網壇四大滿貫率先登場的澳洲公開賽,下週一墨爾本公園正式開打,我國本屆僅謝淑薇女單會內出擊,高居第28種子,不過籤表很「硬」,次輪起可能接連強碰大滿貫冠軍勁敵,全力挑戰去年大滿貫16強佳績。

2013年澳網謝淑薇曾排女單第26種子,也首開台將四大賽掛種子紀錄,去年她東山再起,澳網平生涯最佳16強、溫布頓也首晉第4輪,如今世界女單排名來到28,也再度於墨爾本公園躋身前32種子。下週她首輪遭遇暫居85的瑞士佛格樂 (Stefanie Voegele),由於28歲對手過去澳網最佳僅達次輪,去年首爾對戰又輸球,小薇開胡機會很高。

只不過,同區籤表強敵環伺,小薇次輪可能遭遇前澳網冠軍的白俄羅斯外卡名將阿莎蓮卡(Victoria Azarenka)、第3輪假想敵則為去年美網封后的「日本小威」 大坂直美,必須關關難過關關過,才能在南半球再創佳績。

前澳網冠軍名將阿莎蓮卡。(資料照)

澳網男、女單各有32種子,女單頭號種子為羅馬尼亞現任球后哈勒普(Simona Halep),第2種子則是2016年捧冠的德國前球后柯珀(Angelique Kerber),尋求衛冕的「丹麥甜心」沃茲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排第3種子」;2017年懷孕仍打下生涯第23座大滿貫女單金盃的美國名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將以16種子重返墨爾本;俄國人氣美女莎拉波娃為30種子。

男單「四大天王」包辦前3種子,挑戰破紀錄第7冠的塞爾維亞現任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高掛第1種子,瑞士傳奇老將費德爾(Roger Federer)和「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排2、3種子,傷癒復出的「英國希望」穆雷(Andy Murray)雖沒排種子,仍以保障排名參賽。

澳網女單籤表出爐,謝淑薇可能在次輪就碰上阿莎蓮卡。(圖片取自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