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穆雷一句「不太好」離開記者會 阿根廷暖男拜託他續打

2019/01/11 12:24

穆雷在澳網開打前夕拋出退休計畫。(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前世界第一的英國名將穆雷(Andy Murray)在澳網賽前記者會拋出退休計畫,震驚網壇,阿根廷「暖男」德爾波特羅(Juan Martin del Potro)得知消息後也立即發文,拜託穆雷繼續打球。

「Andy,我剛剛看了你的記者會,拜託不要放棄,繼續戰鬥吧!我可以想像你的痛苦,但我衷心期盼你能跨越這些難關。」德爾波特羅說,「但不管你決定何時退休,你按照自己的意願就好,我們都很愛你,希望你開心過每一天。」

澳網開賽前夕舉行記者會,沒想到過程相當揪心,穆雷面對媒體提出關於傷勢的提問就哽咽說出「不太好」,一度暫離平復情緒,才重新回到記者面前道出飽受傷勢所苦的難熬心情。

穆雷2016年風光登上世界第一,但隔年就爆出髖關節傷勢隱憂,下定決心動刀後復原狀況反覆不定,不只是身體狀況撐不住,心理狀態也是一大折磨,才會興起退休念頭。

德爾波特羅生涯同樣飽受傷勢所苦,說他最理解穆雷心中的煎熬也不為過,2009年美網奪冠後就陸續爆出傷勢,光是左手腕就動了3次刀,世界排名跌到千名之外的深淵,但他秉持著不放棄的意念如今又再次爬起,列入男子網壇前十的強林,只是德爾波特羅此次因膝傷未痊癒,不得不放棄今年澳網。

阿根廷「暖男」德爾波特羅因膝蓋未癒退出今年澳網。(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