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穆雷澳網最後之舞?美媒嘆「網球文化沉痛打擊」

2019/01/11 15:06

圖為穆雷在2016年奪溫網男單冠軍的畫面。(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穆雷(Andy Murray)稍早無預警爆出退休計畫,不排除今年可能是他在澳網的「最後之舞」,消息一出震驚網壇,美作家更感嘆,不論穆雷何時宣布告別球場,這對網球文化勢必是個沉痛打擊。

穆雷逾10年的網球生涯寫下不少光榮事蹟,坐擁2座溫網和1座美網大滿貫冠冠軍,一肩扛下英國希望的稱號,2016年躍上世界第一寫歷史,還完成史無前例的奧運男單金牌二連霸,《運動畫刊》作家Jon Jones更以「聰明的謀士」和「準名人堂球員」等高評價形容穆雷。

不只在場上有傲人戰果,穆雷還是名樂於願女性發聲的紳士,在男女網球員是否應獲得相同獎金一事吵得沸沸揚揚,或是場地安排的問題,穆雷是難得會出面力挺平權的男球員,英媒《衛報》就曾封他為「網壇需要的女權主義者」。

穆雷的職業態度更是讓外界稱讚不已,他和瑞士傳奇費德爾(Roger Federer)、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擁有「四大天王」的稱號,卻也因大滿貫奪冠數不比其他3人飽受質疑,穆雷從不抱怨而是專注在場上的表現,曾帶過穆雷的教練卡希爾(Darren Cahill)就說,「為了更好而竭盡全力,這就是穆雷的寫照,瞧瞧他那卓越的紀律、無私的奉獻精神和追求完美的態度,雖然有點瘋狂,但他就是書寫傳球的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