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世界盃出場費最高達15萬元 男女足都比照辦理

2019/01/11 15:35

未來台灣足球國家隊賽事將依據國際賽事等級與球員身處聯賽等級制定標準核發。(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於1月10日召開第12屆第1次理監事聯席會,訂定國際賽事出場費支給標準,未來足球國家隊賽事將依據國際賽事等級與球員身處聯賽等級制定標準核發制度,且男女足共同適用一致標準。

足協將國際賽事分為4級,先發、替補和未上場球員的出場費都有不同的標準,最高級別為世界盃會內賽,先發球員的出場費高達新台幣15萬元,再次是世界盃資格賽和亞洲盃會內賽,先發球員出場費為10萬元,再來是亞洲盃資格賽以及東亞盃決賽圈,發球員出場費為6萬元,最低的是東亞盃第二輪、國際邀請賽和國際友誼賽,先發出場費為3.6萬元。

足協也將球員分為5個等級,第一級為效力中超、J1、K1、以及歐洲排名6至20聯賽的球員;第二級中甲、J2、K2、港超;第三級為國內一級聯賽;第四級是國內二級聯賽;第五級為U19以下育成球員。

目前我國出場費等級最高的球員是台英混血的中場大將周定洋,目前效力塞爾維亞的薩博迪卡斯巴達,並在該聯賽排名第19,若是他披上台灣隊戰袍出征亞洲盃資格賽,最高出場費為6萬元。

足協發出聲明稿指出,回顧足球國家代表隊選手出場費機制的建立,最初是在2015年世界盃資格賽時由時任代理理事長劉福財、代理秘書長蕭永福於立法院許智傑立委所舉辦之公聽會中,為回應球迷期待並落實對於中華男足球員、教練之「感謝」與「尊重」所應允發放,在當時曾經引發各界討論,未來足協期盼藉由更為透明公開的辦法制定,除回應國體法修正之精神、落實性別平等原則外,同時也避免過去發生過的爭議再次上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