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連穿襪子都會痛 穆雷淚訴「只想正常生活」

2019/01/11 16:30

穆雷做出退休決定,記者會上數度淚崩。(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被譽為網壇「BIG 4」之一的英國好手穆雷(Andy Murray),今天在澳網前夕召開記者會,拋出在今年溫網後就要退休的震撼彈,他在會上淚崩指出,自己甚至不確定能不能撐到溫網,因為目前他連穿襪子和鞋子都會痛,在溫網前,他還會再動一次手術,只為了「回到正常人的生活水準」。

31歲的穆雷深受臀部傷勢所擾已長達20個月,他今天表示:「我仍能達到一個水準,但已經不是我喜歡的了,真的太痛苦了,我不願這樣繼續打下去,已經嘗試了任何方法,但都沒有用。」右臀傷勢影響他的程度,就連穿襪子、穿鞋子等日常動作都會感到劇烈疼痛。

「我不確定能不能再撐4、5個月(到溫網),」穆雷說,「我還會再動另一次手術,可能會比之前的手術嚴重得多,但不會讓我網球生涯起死回生,更多是為了讓我回到過去的生活水準,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遠離傷痛。」

穆雷表示,他曾向美國雙打好手布萊恩(Bob Bryan)請益。布萊恩去年溫網後接受過類似手術,後來也回歸賽場。穆雷說:「不過單打和雙打在體能和移位方面還是有差別,一切很難說。」

穆雷於2013溫網決賽擊敗喬科維奇,替地主留下冠軍金盃。(資料照,歐新社)

穆雷生涯拿過3座大滿貫冠軍,2013年更成為自裴利(Fred Perry)1936年封王以來,首位贏得溫網男單冠軍的地主選手,還曾衛冕奧運男單金牌,創下奧運網球紀錄。

穆雷(右)連莊奧運男單金牌,是費德爾(左)和納達爾都夢寐以求的紀錄。(資料照,歐新社)

2016年,穆雷生涯首度登上世界第一,但該年頻繁出賽也付出代價,2017年下半季因傷缺席,於去年一月動了臀部手術,並於去年六月復出,但至今只打了12場比賽,如今遺憾宣布退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