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跑》「最狂消防員」蘇志濱渣打馬拉松封王 週週馬連三冠

2019/01/13 11:46

蘇志濱摘下國內組第一。(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2019年台北渣打公益馬拉松今天早上6點於總統府前鳴槍起跑,共有54個國家、近3萬名跑者參賽,備受矚目的全馬組冠軍出爐,由外籍選手奇歐科跑出2小時22分49秒封王,「最狂消防員」蘇志濱則摘下國內組總一,以2小時39分20秒完賽。

奇歐科跑出2小時22分49秒封王。(記者林正堃攝)

消防員跑者蘇志濱在跑界小有名氣,他連續三週出戰全程馬拉松賽事,三役都拿下國內總一,他把週週馬當作高雄馬拉松備戰,蘇志濱表示,今天成績原本設定是2小時37分,可能是連三週全馬有點疲憊了。

蘇志濱摘下國內組第一。(記者林正堃攝)

渣打公益馬拉松結合視障就業議題,蘇志濱透露,他也曾擔任視障陪跑員,他知道跑者可能出現的不安、恐懼心理,他也建議主辦單位,未來視障跑者起跑時間可以跟一般跑者錯開久一點,讓他們跑起來不會恐慌,「間隔時間不夠久,很容易被衝太快的跑者加速影響。」

女子組冠軍是台灣跑者蔡昀軒跑出2小時58分18秒,亞軍是去年萬金石馬拉松冠軍蔡雅安的2小時58分24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