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棄二刀流加練游擊 林靖凱拚一軍

2019/01/14 15:07

統一獅新人林敬凱。(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吳清正/台南報導〕最快球速146公里的統一獅新人林靖凱,加盟職棒後專攻打擊,並在專長的二壘守備之外再加練游擊,希望增加上一軍的機會。

林靖凱表示,投打二刀流沒有那麼容易,高中之後本來就必須做出選擇,他覺得自己的投打實力差不多,但是174公分、66公斤的體型當投手比較不利,因此決定專攻打擊。

林靖凱在去年的U18亞洲青棒賽入選明星隊二壘手,並獲選為最佳守備球員,二壘守備相當有水準,去年參加獅隊秋訓後,教練團要求他加練游擊。林靖凱表示,國中畢業後就沒有守過游擊,雖然傳球距離比較長,但是對臂力有信心,不會是問題,希望把跑位、補位等比較細膩的部分練得更純熟,多一個位置就多一些機會,希望能以穩定的表現爭取上一軍。

去年底林靖凱替補富邦悍將羅國麟加入冬季聯盟中職聯隊,10打數只擊出2支安打,讓林靖凱受到震撼教育。林靖凱表示,職棒投手的球速、尾勁和高中投手完全不同,參加冬盟的都還是比較年輕的球員,一軍主力投手的壓制力勢必又強得多,自己必須加緊努力才行。

統一獅新人林敬凱。(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