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林書豪創造「林來瘋」 老鷹教練推了一把

2019/01/14 17:52

林書豪曾創造「林來瘋」熱潮,現任老鷹總教練皮爾斯曾是幕後推手之一。(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裔後衛林書豪曾因「林來瘋」一夕爆紅,老鷹記者Kevin Chouinard今天撰文透露,現任老鷹總教練皮爾斯曾在勇士擔任球員發展助理教練,他在林書豪的崛起之路上扮演重要的幕後推手。

林書豪生涯從勇士發跡,但NBA生涯一開始並不順遂,上場時間相當少,當時皮爾斯在2010年12月底接任勇士的球員發展助理教練,幫忙訓練林書豪、艾利斯(Monta Ellis)和柯瑞(Stephen Curry)等人。

「我每天都在跟皮爾斯練習,」林書豪受訪時表示,當時他們很常進行一對一,每天不停的進行投籃和訓練,然後休息一下就要準備去比賽和熱身,但他都沒有機會上場表現。林書豪也透露,皮爾斯在練習中曾稱讚他會成為聯盟裡防守數一數二的球員。

皮爾斯也發現林書豪新人年很少在三分外線出手,季後動完膝蓋手術後,林書豪只能勤練投籃,皮爾斯認為這段時間為他的外線投射做了很好的基礎,他也加強林書豪的跳投,這些都成為林書豪足以站上NBA舞台的武器。

林書豪2011-12年球季一連遭到勇士、火箭釋出,最終披上尼克戰袍,2月5日對上前任東家籃網隊比賽,替補上場繳出25分、7助攻與5籃板的驚艷演出,帶領球隊演出大逆轉戲碼,林書豪一夕成名,還率隊打出7連勝,更在由「黑曼巴」布萊恩(Kobe Bryant)所領軍的湖人面前,砍進38分,宛如灰姑娘故事情節的林來瘋熱潮,也從紐約席捲全世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