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雙棲新秀為何想打NFL? 美媒點出金錢差距太大

2019/01/15 10:24

運動家雙棲新秀穆雷。(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運動家雙棲新秀穆雷(Kyler Murray)今天宣布,將參加職業美式足球(NFL)的選秀會,有可能成為史上首位在大聯盟和美式足球都在首輪被選中的球員。《今日美國》認為,若穆雷在NFL選秀會首輪被選中,百分之百會去打美式足球,主要就是金錢因素。

穆雷在去年勇奪美國大學美式足球最高榮譽海斯曼獎,成為史上棒球與美式足球雙棲的第3位獲獎者。雖然他在去年的大聯盟選秀會中,被運動家以首輪第9順位選中,簽約金為466萬美元。不過,穆雷今天已經在推特上宣布將參加NFL選秀會

《今日美國》作家Dan Wolken指出,NFL有32支球隊,若有一隊認為穆雷能成為NFL的四分衛,這將是個相當容易的選擇。穆雷若打NFL,則必須放棄運動家的簽約金,但如果能在首輪被選中,對他而言並不是很大的經濟風險。

穆雷在去年勇奪美國大學美式足球最高榮譽海斯曼獎,成為史上棒球與美式足球雙棲的第3位獲獎者。(資料照,美聯社)

去年NFL選秀會中,巴爾的摩烏鴉在首輪第32順位選到L.傑克森(Lamar Jackson),身為首輪最後被選中的選手,他獲得497萬美元的簽約金,新人年合約就獲得總值947萬美元的薪水。

該文指出,若穆雷約在首輪第17順位左右被選中,估計能拿到700萬美元的簽約金,薪水也會按比例增加。而穆雷作為一名四分衛,球隊選了他後,不太可能會把他放在板凳超過一年;換句話說,穆雷在最差的情況下,能賺到500萬美元至1000萬美元之間的金錢。

此外,大聯盟球隊不能把第一年選進的球員放進40人名單,並簽大聯盟合約。但大聯盟官網指出,為了留住穆雷,官方有可能同意讓運動家給穆雷大聯盟約。

相關請見:MLB狀元 2.3億簽約金不夠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