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球后地位不可撼動 辛度教練嘆:戴資穎難以抗衡

2019/01/15 12:05

世界球后戴資穎。(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近年印度女單好手們對戴資穎總是一籌莫展,辛度先前與小戴交手14次僅拿下4勝,賽娜去年更苦吞對戰12連敗,而印度雙驕教練、國家隊總教練的戈碧查德(Pullela Gopichand)近日在接受印度媒體訪問時,也感嘆想要跟小戴抗衡實在不容易。

印度女單一姐辛度先前與戴資穎14次碰頭,戰績4勝10敗,去年年終賽女單預賽逆轉小戴後,才終於終結戰6連敗;印度前球后賽娜連續在丹麥、法國羽球公開賽不敵小戴,吞下對戰12連敗,宛如天敵,日前受訪時也大讚小戴是羽球界的「費德爾」。

印度國家隊總教練戈碧查德昨在接受印度《德干前鋒報》(Deccan Herald)訪問時也承認,短期之內要想讓戴資穎「垮台」實在很困難。

「說句公道話,戴資穎就是非常驚人的選手,總能利用變化多端的打法得分,速度搭配強大的心智強度,讓她成為令人敬畏的對手,所以想和她抗衡我只能真的很不容易。」戈碧查德說道。

不過話鋒一轉,這位國家首席練仍不認為戴資穎無法擊敗。

「但話說回來,辛度就在最近的比賽中打贏她(小戴),也曾在奧運打敗過她,所以我們也拿下不少勝利,塞娜雖然吞下12連敗,但如果你仔細看兩人的對戰記錄,就會發現最後幾場比賽結果其實都相當接近。」

但戈碧查德最後仍表示,雖然自己想保持樂觀,去相信下次他們表現會更好,但戴資穎仍是非常強大的選手,想要擊敗她就必須要擬訂更好的計劃。

戴資穎14次交手印度一姐辛度,拿下10勝4敗戰績。(記者林正堃攝)。

賽娜對戰戴資穎苦吞12連敗。(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