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中信教練團添日系血統 威助教練很期待

2019/01/15 13:10

中信兄弟二軍總教練林威助。(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對於走美式風格的中信兄弟教練團今年增添日系色彩,二軍總教練林威助今天表示期待之情,他希望亞洲投手能夠借用日式觀念,像是加強下盤運用,讓一些較無上場機會的潛力投手能在新球季有所發揮。

中信兄弟日前才宣布教練團異動,除了一軍新增具34年美國大學NCAA第一級球隊經歷的美籍打擊教練泰銳,二軍投手客座教練也有請在日職執教經驗豐富的藤田學。林威助今天在出席中職年度球員卡上市發表會時,也對教練團的改組表示期待。

「到去年為止,都是以美籍的外籍教練為主,今年開始先請藤田教練擔任客座,看看他教的狀況如何。」具濃厚日本色彩的「助總」也強調,當然希望同屬亞洲的台灣投手能夠吸收日式觀念,在學習不一樣的知識之後,也能有所進步和成長。63歲的藤田學曾在南海、大榮、歐力士、軟銀等隊擔任一、二軍投手教練,2009-18年擔任軟銀球隊營運部負責球員養成,去年是軟銀球探部顧問。

對於決定棄投從打的22歲球員杜家明,林威助則表示這是球團方面的建議,因為聽說他在學生時代打擊不錯,如果球速一直無法調回來,就讓他轉野手看看。「他接球的感覺還不錯,要加強的是打擊部分。」林威助在二軍執教以嚴格著稱,之前還有球員說出「舉頭三尺有威助」名言,就是在形容他的帶兵態度嚴謹,今年是他第2年執掌二軍兵符,也不會有絲毫鬆懈。

中信兄弟二軍總教練林威助。(記者黃耀徵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