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前球后一輪打包 賽後難掩情緒落淚(影音)

2019/01/15 21:48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白俄羅斯前球后阿莎蓮卡(Victoria Azarenka)今天在澳網一戰出局,以7:6、4:6、2:6敗給非種子選手席格蒙(Laura Siegemund),近況低迷的她賽後訪問難掩失落情緒,落下眼淚,令球迷相當不捨。

目前世界排名52的阿莎蓮卡與席格蒙三盤苦戰,雖首盤拿下搶七決勝局,卻被倒追兩盤,遭逆轉出局。賽後記者會上她難掩失落情緒,在落淚後她說:「我這輩子遭遇了很多事情,有時我也想問為什麼,但我相信那些會讓我更強壯。」

「我不認為我坐在這裡是因為我失敗了,失敗是放棄了、不願再嘗試,但我只是經歷困境,我會繼續向前,我必須這麼做。」阿莎蓮卡說。

採訪中阿莎蓮卡也提到,2013年衛冕澳網冠軍那一年,四強戰面對美國好手史蒂芬絲(Sloane Stephens),在浪費了5個賽末點後申請醫療暫停,讓比賽暫停了長達10分鐘之久,遭到許多抨擊,雖然她在決賽擊敗中國退役名將李娜,她仍形容那一年澳網就像「惡夢」一般。

現年29歲的阿莎蓮卡曾在澳網拿下2座后冠,在2012年奪冠後登上世界球后寶座長達一年,開季四站巡迴賽皆奪冠,創下26連勝佳績,一年來僅一度掉到第2,生涯共拿下20座WTA冠軍,2014年後開始因為傷勢走下坡。

除了傷病之外,2016年她與當時的男友Billy McKeague生下一子,2017年溫網後兩人就分手,阿莎蓮卡為了爭奪監護權而缺席了2017年溫網後的所有賽事,包括美網、隔年澳網,令她身心俱疲,幾乎斷送了她的網球生涯。

阿莎蓮卡。(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