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超級丹」新年狀態仍是謎 想拚奧運參賽腳步得加快

2019/01/16 18:15

中國名將「超級丹」林丹。(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前中國羽球男單一哥「超級丹」林丹,隨著年齡逐漸增長,速度、球技都不若以往,去年不但狀況低迷,還寫下難堪的9度一輪遊紀錄,世界排名也跌出前10,經過2個月的訓練,日前在泰國大師賽決賽又不敵世界排名125的駱建佑,無緣在新年取得開門紅,本季能否找回狀態也仍是謎。

林丹2010年橫掃羽壇,成為史上第一位拿到羽球「超級大滿貫」的球員,不過去年卻迎來他生涯最低迷的一年,僅在8月的超級300紐西蘭公開賽拿下一冠,還締造9次一輪遊的尷尬紀錄,而他為了專心訓練備戰新球季,還直接放棄2018-19的中國羽球超級聯賽。

但經過2個月的冬訓,他的狀態似乎還沒找回來,日前結束的泰國大師賽,林丹雖榮膺頭號種子,但從首戰32強起,場場都打至3局才驚險脫穎而出,決賽更是直落二輸給世界排名125、21歲的新加坡小將駱建佑。

賽後林丹在接受中媒《愛羽客》採訪時,認為自己在已經盡力去發揮,也覺得自已打得還不錯,「但新加坡選手更有衝擊力,我在比賽中也仍有不足,領先的時候沒有把握機會,被對手連續得分,破壞了節奏。」

雖已經「高齡」35歲,但林丹仍希望能挑戰2020的東京奧運,然而東奧積分將從2019年的4月29日開始就要開始計算,隨著羽壇其餘高手接連重返球場,林丹提升狀態和重拾手感的時間恐怕已不多。

而中國羽球國家隊單打教練夏煊澤,去年在受訪時也指出,2020東奧應該就是林丹和諶龍參加的最後一屆,會給予他們與其他年輕球員同樣公平競爭的機會,但想跟仍排在世界前10名內的諶龍、石宇奇搶僅有2席的奧運代表權,對於這位2屆奧運單打金牌老將來說,恐怕不是件容易的事。

諶龍(左)、石宇奇(右)將與林丹爭搶僅有2席的奧運代表權。(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