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次輪驚傳大爆冷 第5種子安德森兩戰出局

2019/01/16 19:15

南非巨人安德森爆冷遭到淘汰。(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網壇年度四大滿貫率先登場的2019澳洲公開賽,男單第5種子安德森(Kevin Anderson)次輪就被大爆冷門,苦戰4盤慘遭美國年輕黑馬帝亞佛伊(Frances Tiafoe)挾4:6、6:4、6:4、7:5大逆轉,身高208公分的南非名將跌破專家眼鏡64強止步。

年僅20歲的帝亞佛伊,目前世界男單排名39,卻破了老經驗安德森4個發球局,次盤起後來居上,逼得去年溫布頓亞軍俯首稱臣,「這對我意義重大,去年輸給安德森3次,如今第4次對決我更加沈穩,加上在不同場地,比賽中我更能掌握一切。」賽後帝亞佛伊透露,臨場競爭心態決定勝負,「這些好手都是頂尖球星,重點在於你多想贏球,像我就很想要贏。」

帝亞佛伊興奮大吼。(美聯社)

這是下週一(21日)將滿21歲的帝亞佛伊,首闖澳網32強,也是生涯最大勝利,下個對手則為義大利塞皮(Andreas Seppi);至於32歲的安德森生涯11度角逐澳網,近來已連3回無法闖過前兩輪。

帝亞佛伊作出誇張手勢慶祝。(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