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納達爾直落三輕鬆晉級 對手拚戰精神受全場歡呼(影音)

2019/01/16 20:50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今天對上地主選手艾柏登(Matthew Ebden),順利以6:3、6:2、6:2直落三晉級,不過艾柏登在第三盤3:1時展現的驚人毅力,讓全場的球迷都為他抱以熱烈的掌聲及歡呼。

納達爾今天在第一盤3:3時,曾一度面對3個破發點,但他全部挺住並且拿下首盤,接下來便輕鬆以6:2、6:2拿下這局。納達爾這場比賽的一發得分率高達81%,破發點的掌握也比對手來得優異,總計33記致勝球更比艾柏登多了10記,非受迫性失誤更只有對手的一半,可說是輕騎過關。

納達爾直落三晉級。(歐新社)

不過這場比賽的另一個亮點,是艾柏登在第三盤比數1:3,30:40面臨破發點時,他先以高調球勉強回擊納達爾一記落點深遠的回發球,隨後以雙手反拍接獲納達爾的殺球,接著再在地上辛苦地回擊納達爾的網前截擊,最後導致納達爾殺球掛網,精彩的拚戰精神獲得全場的掌聲。

艾柏登不敵納達爾。(歐新社)

納達爾在賽後受訪時說:「生命中有件很重要的事情,那就是只要東西沒壞,就不用修。」引起現場笑聲不斷。納達爾下一戰將面對同樣來自於澳洲,目前世界排名29,大會排名第27的米納爾(Alex de Minau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