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前兩輪一盤未失 謝淑薇勇闖女單32強

2019/01/17 11:33

謝淑薇。 (歐新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台灣女單一姐謝淑薇今於澳網單日2連戰,上午先於女單次輪碰上德國非種子席格蒙,最終6:3、6:4勝出,晉級32強。謝淑薇在本屆澳網前兩輪一盤未失,有望挑戰生涯最佳16強。

本屆女單第28種的謝淑薇,首盤就打出高種子的壓制力,反觀席格蒙則自亂陣腳,發生19次非受迫性失誤,種下敗因。開賽謝淑薇就破了對手第一個發球局,取得2:0領先,之後雙方互保發球局,謝淑薇率先拿下首盤。

謝淑薇直落二獲勝。(歐新社)

第二盤,謝淑薇又連破對手兩個發球局,取得3:0的領先,席格蒙立刻在第4局回破,一度追到2:3,但謝淑薇在第7局再破席格蒙發球局,取得5:2聽牌優勢,雖然第8局掉了發球局,但最終仍順利收下勝利。

謝淑薇直落二獲勝。(美聯社)

謝淑薇女單獲勝後,休息片刻,緊接著於女雙再上陣,她與美國老將史皮兒絲名列第8種子,對上美國佩拉/瑞典皮特森。

德國選手席格蒙。(美聯社)

謝淑薇。 (歐新社)

台灣球迷Leona(左)、Anita(右)為謝淑薇加油。(特派記者吳孟儒攝)

資深球迷Alan、顏小姐高舉台灣國旗為謝淑薇加油。(特派記者吳孟儒攝)

謝淑薇賽後幫球迷簽名。(特派記者吳孟儒攝)

謝淑薇。 (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