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再爆冷門!第7種子提姆輸掉兩盤後退賽

2019/01/17 23:07

提姆在輸掉兩盤後於第三盤0:2落後時選擇退賽。(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澳網第7種子提姆(Dominic Thiem)今天在墨爾本體育場面對年僅19歲的地主球員巴比倫(Alexei Popyrin),提姆在5:7、4:6輸掉兩盤後,第三盤在0:2落後時選擇退賽,是繼第5種子「南非巨人」安德森(Kevin Anderson)輸掉後,再有大種子落地。

巴比倫擊敗提姆爆冷晉級。(歐新社)

第一盤雙方戰到局數5:5平手時,提姆曾拿到一個破發點,不過卻被巴比倫以ACE化解,隨後拿下第六局,接著輪到提姆非保不可的發球局,不料他卻在這局首分就以雙發失誤丟掉,接著一瀉千里連掉三分。巴比倫便以7:5拿下首盤,提姆更氣到狂摔球拍。

第二盤首局巴比倫首住三個破發點,順利保住他的發球局,接著雙方互相保發,到5:4把比倫領先時,他破掉提姆關鍵的發球局,以6:4拿下第二盤。第三盤巴比倫在破掉提姆的第一個發球局後取得2:0領先,接著提姆便宣布退賽。

提姆仰天嘆息。(歐新社)

世界排名第149名的巴比倫在獲勝後說:「這樣贏球真的很不簡單,而提姆在首輪打了場艱困的比賽。」、「我只想要謝謝所有前來支持我的人。」、「老實說,我的身心一直投入在比賽當中,但當我在第二盤獲勝時,有個想法突然浮現,那就是我好像真的可以贏下這場比賽。」在這場比賽結束後,他下場比賽將要面對來自法國的選手普耶(Lucas Pouille)。

巴比倫今天發出13記ACE。(歐新社)

賽後提姆受訪時說:「很明顯地,我在比賽中相當難受,其實前天的五盤大戰比賽打完後我的感覺非常好,不過今天開始時我感覺到我全身都在痛,隨著比賽的進行還越來越糟,我感覺到相當虛弱,繼續下去並沒有意義。」

提姆在比賽當中接受治療。(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