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2019年薪高達6億元 陳偉殷看得很淡

2019/01/19 19:02

〔記者羅志朋/桃園機場報導〕馬林魚左投陳偉殷今晚搭機返美,先到經紀人波拉斯旗下、位於加州的訓練中心進行自主訓練,為期2、3週,2月初再飛往邁阿密,先參加球隊舉辦的球迷會,2月14日則是馬林魚投捕報到日。

殷仔本季年薪高達2000萬美元,折合台幣約6.2億元,這筆薪資足以支付今年中職所有教練、本土球員和洋將的薪水,相當可觀,不過,殷仔看得很淡,他表示,一直記得前馬林魚投手教練尼耶維斯(Juan Nieves)跟他講的一句話,就是做自己。

陳偉殷返美,球迷們送機。(記者朱沛雄攝)

殷仔認為,沒必要因為薪資成長去多做什麼事情,只要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表現原有的實力就好,其他的愈想要爭取,或愈想要表現出來,反而是反方向操作,正向、正面一點,做自己該做的事情,自己想要做的目標明確,然後再去達成這些目標和事情。

對於新球季目標,殷仔說,「直以來就是盡量保持健康,希望先發輪值不要有任何意外,盡量去保護自己的身體,讓自己的疲勞趕快恢復,不管有什麼成績和紀錄,就先把它放在旁邊,主要是每一場比賽怎麼去準備,應付下一場比賽的對手,做好萬全準備面對整個球季。」

今年陳偉殷只要拿下10勝,大聯盟生涯累積69勝,就能正式超越王建民,成為大聯盟最多勝的台灣投手,有沒有將這紀錄當目標?

對此,殷仔說,王建民有他自己紀錄,他覺得自己是朝向目標而非紀錄,每一年自己怎麼去付出比較重要,結果終究只是結果,畢竟現在他還沒退休,不可能去想說是這是王建民的紀錄,為了要去破它而改變什麼,自己會以年度總結為目標。

殷仔盛讚王建民對台灣旅外球員是典範,不只是勝投而已,而是王建民創造很多紀錄,讓後備有目標可以去追尋。

陳偉殷返美。(記者朱沛雄攝)

陳偉殷返美備戰新球季。(記者朱沛雄攝)

陳偉殷登機前抽空與毛小孩拍攝公益短片。(記者朱沛雄攝)

陳偉殷登機前抽空與毛小孩拍攝公益短片。(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