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第6屆名人票選揭曉 「台灣貝比魯斯」入堂

2019/01/19 20:34

高齡95歲的洪太山享有「台灣貝比魯斯」美名,也入選第6屆台灣棒球名人堂。(台灣棒球名人堂提供)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今天公布第6屆名人入堂名單,在競技名人類30位候選人中,旅日名將郭源治及有「台灣貝比魯斯」之稱的洪太山順利入堂;去年首次增設的「終身奉獻獎」則選出陳秀雄、高泉榮、鄭昆吉、宋宦勳、蘇正生、唐盼盼、林敏政等7名得主。

「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自2013年9月成立,已遴選出曾紀恩、王貞治、方水泉、吳祥木、徐生明、陳潤波、蕭長滾及林信彰等名人。今天則公布最新入堂名單,由62歲的郭源治和高壽95歲的洪太山,在46張有效票中拿下至少75%選票(35票)後,順利入堂。

「大郭」郭源治出身台東阿美族,從金龍少棒揚威威廉波特開始,重要國際賽事都可見到他的身影。大郭在1981年加盟日本職棒中日龍隊,成為日職史上第5位百勝百救援投手,在1997年返台後,也在3年中職生涯累計28勝。

出身嘉義的洪太山,是日治時代末期與台灣光復初期國家代表隊的強棒,曾獲1946年第1屆台灣省運動會棒球賽的打擊王,也曾擔任1954、1955年亞洲杯棒球賽中華代表隊隊長,並享有「台灣貝比魯斯」美名。在退休後,洪太山仍受聘高雄市棒球委員會顧問,持續協助棒運推展。

在終身奉獻獎方面,陳秀雄曾任俊國熊顧問兼總教練、台灣職棒大聯盟顧問,高泉榮為知名國際裁判,鄭昆吉在職棒2年率統一獅拿下總冠軍,宋宦勳則是中職史上第1位總冠軍教練,蘇正生是嘉農棒球隊第1代隊員,唐盼盼是唯一身兼職棒聯盟會長與業餘棒球協會理事長頭銜的人士,林敏政是奠定台灣棒球科學化體能訓練的創始者。

郭源治。(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