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進擊的納豆賞對手鴨蛋 一盤未失晉八強

2019/01/20 15:30

納達爾一盤未失晉級八強。(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32歲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改造發球成功,今天在澳網男單16強對上捷克「小火車」蒂奇(Tomas Berdych),以6:0、6:1、7:6(4)勝出,本屆賽會至今一盤未失,連續三年晉級澳網八強,下一戰對手將是美國21歲小將蒂亞弗(Frances Tiafoe

納達爾去年傷勢纏身,今年一開年又退出布里斯本網賽,不過這次到澳網有備而來,他的教練莫亞(Carlos Moya)透露,納達爾今年嘗試新的發球機制減少對身體的傷害、發球速度也提升了,今天一開賽納達爾面對過去交戰23次取得19勝的老對手,表現依然強勢,連拿9局,首盤賞給不在狀態內的蒂奇6:0。

第二盤納達爾又很快取得3:0領先,減少失誤的蒂奇此時終於拿下一局,但隨後又無力,以1:6讓出第二盤。

第三盤蒂奇表現回升,前四局互保,第五局逼出兩個破發點,但都被伯蒂奇化解,第11局納達爾又有機會,不過蒂奇再度挽救兩個破發點順利保發,以6:5領先,納達爾再保住發球局,比賽進入搶七。

納達爾在搶七決勝局先陷入3:4落後,但接著連拿4分贏得比賽。比賽尾聲還出現小插曲,納達爾的25秒發球計時器突然不會動,蒂奇向主審抗議,無法有效計算納達爾的發球時間,有失公正,不過沒有影響戰果。

柏蒂奇抗議計時器出問題。(美聯社)

納達爾的女友在場邊觀戰。(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