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打不贏莊智淵竟出「奧步」 中國選手重罰禁賽3個月

2019/01/21 10:33

中國選手周雨。(取自國際桌總官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選手周雨日前在匈牙利桌球公開賽出戰莊智淵,在局數2:3落後時,疑似故意撕開膠皮,要求更換球拍,遭裁判拒絕,最後不但被判失格,中國桌協更是重判他禁賽3個月,連教練也被拖下水,得同付連坐責任。

過去莊智淵曾周雨交手過3次,以1勝2負略居下風,而兩人日前在匈牙利桌球公開賽首輪再度碰頭,莊智淵在局數落後情況下,卻突然連下兩局,將局勢扭轉。眼看可能就要輸球,周雨在第六局要開打前竟出「奧步」,疑似故意撕開膠皮,向裁判要求更換備用球拍,但裁判認定非意外造成,拒絕他的要求,而比賽在中斷十多分鐘後,最後裁判直接判決第六局比數為11:0,莊智淵以4:2獲勝,並直接取消周雨比賽資格。

周雨的球拍膠皮遭掀起。(取自網路)

根據桌球規則,除非因意外碰撞導致膠皮破裂嚴重或木板裂開,經裁判同意後方可更換球拍,一般比賽中則是不得更換器材。若選手故意損壞球拍或膠皮,不但不會被允許更換球拍,還將被視為不良行為。

中國桌球協隨後也對周雨和其國家隊教練馬俊峰祭出重罰,周雨慘遭禁賽3個月,處罰時間將從今年1月17日開始到4月17日,而他的教練馬俊峰參加國際比賽資格也被取消1個月。

而周雨隨後也在自己的社群媒體上發文,表示自己是因為對國際桌聯規則不夠理解,才會在沒跟裁判報備的情況下擅自撕開球拍膠皮,對於自己違反比賽規則造成中國選手國際觀感受損感到十分懊悔,之後也會再避免重蹈覆轍。

周雨在比賽中因擅自將球拍膠皮掀起,遭判失去比賽資格。(取自網路)

周雨在個人社群媒體上致歉。(取自周雨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