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打到對手絕望! 重砲羅尼奇直落三闖進八強

2019/01/21 15:35

羅尼奇直落三擊敗小茲維瑞夫。(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澳網男單第4輪賽事,加拿大重砲羅尼奇(Milos Raonic)展現招牌發球壓制力,一度打到對手爆氣摔球拍,只花2小時以6:1、61、76(5) 直落三擊敗德國第四種子小茲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生涯第9度闖進大滿貫八強。

羅尼奇開賽被破發,但隨後找回招牌發球威力,頻用有加農砲美名的強力發球壓制對手,僅花34分鐘以6:1拿下首盤,反觀小茲維瑞夫失誤連連,又無法突破羅尼奇的重砲發球,火氣越打越大,第二盤爆氣摔爛球拍也沒用,還被主審警告,再以1:6讓出。

小茲維瑞夫爆氣砸爛球拍,被主審警告。(美聯社)

第三盤小茲維瑞夫似乎找回手感,狀態回溫及時化解2個賽末點,逼出搶七大戰,一度以單手反拍救球美技取得4:2領先,激動振臂吶喊,但小茲維瑞夫接著2次失誤自亂陣腳,羅尼奇追上分數,在此役第4個賽末點掌握發球權,上網得分拿下勝利。

此役羅尼奇轟下15記ACE球,擊出45次制勝球,最快發球速度來到223公里,全場僅開賽被破1次發球局,反觀小茲維瑞夫全場發生10次雙發失誤,被對手6度破發,發生23次非受迫性失誤,羅尼奇則有24次。

羅尼奇轟下15記ACE球。(歐新社)

羅尼奇賽後表示,今天自己打得非常好,做到許多好到難以置信的事,對於今天的表現感到驕傲,談到今天第三盤後面打得比較辛苦,羅尼奇說:「非常堅熬,我在5:4時有賽末點機會,如果當時能打得比較不一樣就好了,但我試著勇往直前,專注在我的發球局。」

總結今天的比賽,羅尼奇表示他得試著保持沉著,而這個策略今天非常奏效,很高興能用這樣的方式結束比賽,而談到今天的對手小茲維瑞夫,羅尼奇則說:「我得讓他打不出節奏,他的擊球相當棒,特別是他打出制宰力的時候,所以今天所有的目標就是,盡可能讓他覺得打起來不舒服。」

這是羅尼奇生涯第9次晉級大滿貫八強,繼續延續個人紀錄,目前仍是加拿大選手之最,這也是羅尼奇生涯第4度闖進澳網八強,下一戰的對手將是克羅埃西亞11號種子克里奇(Borna Coric)對法國28號種子普耶(Lucas Pouille)的勝者。

羅尼奇生涯第4次闖進澳網八強。(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