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網球之神巧妙安排!費爸18年前傳承之戰7784重現?

2019/01/21 16:31

希臘超狂新星齊齊帕斯昨天擊敗費德爾,另外界回憶起18年前的經典大戰。(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01年溫布頓男單16強戰,初出茅廬的費德爾(Roger Federer)擊敗了希臘血統的網壇王者山普拉斯(Pete Sampras),進而君臨天下;如今18年後,與山大王同樣8月12日生日的希臘超狂新星齊齊帕斯(Stefanos Tsitsipas)接棒,澳網第4輪毀了費爸三連霸美夢,種種巧合不禁令外界好奇,難道這象徵著另個世代交替的「傳承之戰」? 

18年前還綁著小馬尾的費德爾意氣風發,以19歲之齡在草地大滿貫一戰成名,當時這位瑞士新秀名列15種子,與「草地之王」山普拉斯展開5盤激戰,最終爆冷出線,贏得老少生涯首次同時也是壓軸對決,儘管隨後8強止步,但與山大王同樣單手反拍的費德爾已技驚全場,不但很快統治了溫布頓,進而宰制整個職業男子網壇。 

希臘超狂新星齊齊帕斯昨天擊敗費德爾。(資料照,法新社)

如今擁有史上最多20座大滿貫男單冠軍的費爸,同樣在四大賽第四輪舞台,遭遇單反長髮的後生晚輩強力挑戰,而被國內球迷暱稱「7784」的齊齊帕斯也沒漏氣,4盤龍爭虎鬥硬是扳倒兒時偶像,生涯首晉大滿貫8強,20歲初生之犢接班霸氣展露無遺,衛冕失利的費爸則難掩失望,但賽後被媒體問及,是否在後輩身上看到自己影子時,當代傳奇球星仍幽默大器回應:「有吧!他是單手反拍,我以前也留長頭髮。」

「高齡」37歲仍不輕言退休的費爸也認為,齊齊帕斯能夠接連擊敗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南非「重砲手」安德森(Kevin Anderson)及德國悍將小茲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等強敵,實力和抗壓性絕對值得肯定,「現在連我都是手下敗將,這警惕我要提升競爭性,我也相信這小子能在網壇走得長遠。」

費德爾(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