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對手不滿爭議判決摔球袋 錦織圭闖澳網8強(影音)

2019/01/21 21:23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網球好手錦織圭澳網之旅幾乎場場都要打滿五盤才能與對手分出高下,今天在八強戰也不例外,面對第23種子布斯塔(Pablo Carreno Busta),他先丟兩盤再倒追三盤,雙方三度戰到決勝局,終場錦織圭以6:7、4:6、7:6、6:4、7:6獲勝,闖進澳網8強。

此戰糾纏了5小時又5分鐘,雙方都展現絕佳體能與高度抗壓性,不過在第五盤超級搶十卻發生爭議,當時布斯塔8:5領先,打出了擦網球落在錦織圭場內的邊線上,錦織圭回擊的同時場邊線審卻喊了出界,但主審將分數給了錦織圭,並沒有重打。

這個判決讓布斯塔相當不滿,上前向主審理論,不過主審可以主觀判定該重打或是將分數給錦織圭,已經做出的判決也不會再改變,這個爭議大大影響布斯塔情緒,錦織圭也抓緊機會,在落後局勢下連拿5分,最後靠著愛司球贏得比賽。

對於這樣的大逆轉,原本勝券在握的布斯塔相當不能接受,賽後他僅和對手錦織圭致意,並沒有和主審握手,口中不停念念有詞還怒摔球袋,怨氣滿滿的離開球場。

布斯塔氣得怒摔球袋。(美聯社)

而錦織圭的澳網之旅相當不順利也相當順利,雖然到第4輪僅一場沒有與對手戰到搶七,但首輪對手Kamil Majchrzak率先拿下兩盤取得領先,卻因為抽筋在第五盤退賽;第2輪面對老將卡洛維奇(Ivo Karlovic)59記愛司球強勁攻勢,在超級搶十連拿4分獲勝,今天又有主審幫忙「拐氣」,澳網四輪比賽相當精采。

挺進澳網8強的錦織圭將面對頭號種子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

錦織圭歷經3場5盤激戰晉級8強。(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