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希臘天才齊齊帕斯又贏了!破紀錄闖大滿貫四強

2019/01/22 13:24

齊齊帕斯生涯首闖大滿貫四強。(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前晚爆冷拍落費德爾而聲名大噪的20歲希臘新星齊齊帕斯(Stefanos Tsitsipas),今天在澳網男單8強挑戰西班牙30歲老將阿古特(Roberto Bautista Agut),再度展現高抗壓特質,激戰四盤花了3小時15分鐘,以7:5、4:6、6:4、7:6(2)勝出,生涯首闖大滿貫四強。

目前20歲168天的齊齊帕斯這一勝,成為2003年羅迪克(Andy Roddick)的20歲149天後闖進澳網四強最年輕球員,也是繼2007年美網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之後,最年輕晉級大滿貫四強的紀錄,也是希臘史上第一人。

上一戰擊敗費德爾後成為鎂光燈焦點,齊齊帕斯今天面對首輪擊落穆雷(Andy Murray)的阿古特,一開賽就被經驗老到的阿古特破發,但齊齊帕斯調整過後在第8局回破,隨後連保兩個發球局趕超比分,阿古特盤末沒能抵住壓力,再度被齊齊帕斯破發,5:7讓出首盤。

阿古特。(歐新社)

前3戰都打五盤大戰的阿古特在第二盤率先破發,隨後各自互保,由阿古特以6:4扳回一城。第三盤齊齊帕斯又是在第5局先遭到阿古特的犀利反手致勝球破發,不過第8局他再度展現優異心理素質成功回破,比數扳成4:4,隨後再用Ace球保住發球局。錯失領先優勢的阿古特盤末再度遭到齊齊帕斯破發,讓出第三盤。

第四盤雙方各自互保,阿古特在局數5:6時成功挽救賽末點,把比賽拖入搶七,然而決勝局齊齊帕斯率先取得3:0領先,雖然被追回2分,最終還是連拿4分贏得比賽。

下一場齊齊帕斯的對手將是西班牙「蠻牛」納達爾、以及美國21歲新星蒂亞弗(Frances Tiafoe)之間的勝者。

齊齊帕斯獲勝慶祝。(美聯社)

齊齊帕斯獲勝慶祝。(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