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左腳踝大拐仍不請傷停 小威大崩盤落敗後解釋原因

2019/01/23 17:59

小威廉絲止步女單八強。(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名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今澳網女單八強第三盤取得5:1領先,看似有大好機會搶下四強門票,不料卻因左腳踝大拐,情勢急轉直下,外界認為她應該申請傷停,但小威廉絲仍帶著不適打完比賽,賽後也解釋這樣做的原因。

「我很討厭在比賽時叫上防護員,而且那時候我也不覺得我需要。」小威廉絲接受賽後媒體聯訪時說,「當下覺得沒什麼大礙,所以我就繼續打了。」

小威廉絲克服首盤落後,第二盤成功扳回一城,決勝盤更是勢如破竹搶下5:1領先,小威廉絲一度在第7局還握有結束比賽的機會,未料到了賽末點因救球造成左腳踝大拐埋下變數,完全無法抗衡實力堅強的捷克前球后普莉絲可娃(Karolina Pliskova),連掉6局輸掉比賽。

小威廉絲賽後接受媒體提問。(歐新社)

不過,小威廉絲並不將錯失勝利歸咎於腳踝不適,賽後大讚對手高水準表現,「她很敢攻,那個賽末點相當瘋狂,所以跟我的當時腳的狀態無關,她那時候真的打得很好,救了第一個賽末點之後表現幾乎是無懈可擊。」小威廉絲說,「真的、真的很優秀,這跟我的腳踝真的一點關係都沒有,她打太好了,總能打出精彩好球。」

小威廉絲產後復出後積極尋求生涯第24座大滿貫冠軍,儘管此站再度鎩羽而歸,連4場大滿貫賽事告負,小威廉絲對未來仍深具信心,「就等下一場大滿貫法網吧!」

捷克前球后普莉絲可娃挺進女單四強。(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