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轟出再見愛司!「日本小威」大坂直美挺進決賽

2019/01/24 15:17

大坂直美闖進澳網決賽。(法新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日本小威」大坂直美今天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四強戰面對第七種子捷克普莉絲可娃,大坂直美以6:2、4:6、6:4收下決賽門票,冠軍戰將對決第八種子捷克女將柯薇妥娃。

大坂直美首盤二度破發成功,單盤轟出5個愛司球,率先拿下首盤,次盤兩邊拉鋸,普莉絲可娃二度帶走對方發球局,強勢扳平盤數,把比賽逼進決勝盤,大坂直美則在決勝盤穩住陣腳,發球局保發成功,最後祭出一記壓線愛司,生涯首闖澳網決賽。

大坂直美獲勝慶祝。(路透)

全場發出15記愛司與56個致勝球,大坂直美全場第一發成功率達81%,但決勝盤最後發球局時稍微出現危機,大坂直美賽後受訪時露出真性情,她苦笑說,當時真的很害怕發不好,最後一球以愛司收尾,線審卻又喊出界,經過鷹眼挑戰,顯示壓在線邊,大坂直美才收下這個寶貴賽末點。

現場日本球迷幫大坂直美加油。(歐新社)

現場有不少日本粉絲,大坂直美也在主持人要求下用日文向粉絲致意,「很謝謝大家為我加油,下一場比賽我會好好發揮!」

去年大坂直美在美網勇奪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從美網後,近期拉出一波大滿貫13連勝,繼美網後,有機會挑戰接連贏得大滿貫賽紀錄,上一位完成背靠背大滿貫封后的是2015年美國名將小威廉絲。

大坂直美連兩個大滿貫都打入決賽。(路透)

普莉絲可娃激戰三盤落敗。(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