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四大天王合體互嗆 陳義信被圍剿還爆「心結」

2019/02/17 20:42

「飛刀手」陳義信。(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從職棒球員退役後,「四大天王」今天首度合體,就獻給中職30週年開季宣告活動,「金臂人」黃平洋、「飛刀手」陳義信、「阿草」謝長亨、「火車」涂鴻欽一起亮相鬥嘴,現場笑聲不斷,最活潑的陳義信還笑說:「其實我們4個心結很重!」

4大強投難得齊聚,吸引超多球迷參與,還有人高舉昔日投球照片應援,4人互相嗆聲也掀起最高潮。退休後首度在職棒場合露臉的涂鴻欽話最少,黃平洋忍不住先大虧一番:「30年前這麼靦腆,到現在還這麼靦腆,等一下看陳義信表現就不一樣,他根本不像球員,就是個藝人嘛,乾脆去拍電影好了。」

四大天王一起亮相鬥嘴,現場笑聲不斷。(記者林正堃攝)

陳義信最後發言,笑稱:「其實我心裡忐忑不安,因為我們4位心結很重,我也是很氣會長和秘書長讓我們4個站在一起,我敢肯定,我們回去就開始互罵了。」

假日飛刀手對戰金臂人的好戲,從昔日球場搬到中職30週年造勢活動,依舊精彩。黃平洋說,印象最深刻的比賽當然就是跟「臭屁陳」過招,只要味全遇到兄弟,只要黃平洋碰上陳義信,就有很多火花;他還當場帶球迷高呼經典應援口號,一句「便當便當」,台下所有人都高呼「揮棒落空」,還有過去兄弟球迷對他高喊的「敗戰投手」,現場也立刻接話說出「黃平洋」,氣氛熱絡。

陳義信則笑說自己什麼事情都願意承受,壞的都由他承擔;隨即把矛頭指向學弟涂鴻欽,逼他多講點話,涂鴻欽只能苦笑:「他們3個年紀都比我大,我能講什麼啦!」笑翻全場。

涂鴻欽難得現身,話少卻很有「笑」果,回憶印象深刻的對戰時,他說:「對戰的比賽,他們都輸我啊!」黃平洋立刻接話,強調自己職棒元年就投出單季20勝,陳義信不甘示弱又嗆回去:「黃平洋稍微保留一點喔,旁邊好像有人拿過20勝和22勝喔!」講的就是他自己。

中職找回草創時期4大天王涂鴻欽(左起)、黃平洋、謝長亨與陳義信,為開季造勢。(記者林正堃攝)

但其實4人當中,謝長亨是唯一達成生涯百勝且當過總教練的。謝長亨事後聽媒體提到應該用中職百勝回嗆,他笑說:「有道理喔!剛剛我有嗆陳義信啊,我是兄弟象最後一任總教練,你知道嗎?為什麼在我當總教練時離開了,不然就讓你天天上場,還好你跑得快。」

4人感情依舊,對中職和球迷也有深厚情感,黃平洋說,「四大天王」封號是個榮耀,雖已退休那麼久,還能不時被球迷提起,「滿感念的,還好有中華職棒,不然沒人認識我們,謝謝中職和球迷。」

謝長亨也說,謝謝中職給的舞台,也謝謝其他3人讓他站在這裡,「說到對戰,我大概是輸多贏少,最喜歡對到陳義信,看他在球場的樣子,就是想殺殺他的銳氣啊!」

中職找回草創時期4大天王涂鴻欽(左起)、黃平洋、謝長亨與陳義信,為開季造勢。(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