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愛子國籍挨轟 中國「桌球女皇」急曬護照澄清

2019/02/17 21:33

中國「桌球女皇」鄧亞萍。(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曾拿下4面奧運金牌、並在世界桌壇連續8年稱霸的中國「桌球女皇」鄧亞萍,日前因在法國出生12歲兒子的國籍問題,躍上新聞版面,而今她突在微博PO出自己和兒子的中國護照發表聲明,表示「兩人一直都是中國籍」,再度引發熱議。

根據中媒報導,「桌球女皇」鄧亞萍16歲首次參加世桌賽就奪得女雙冠軍, 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一鳴驚人,奪得女子單、雙打兩面金牌,1996年的亞特蘭大奧運,又成功複製4年前的奇蹟,成為中國奧運歷史上第一個奪得四枚奧運金牌的人。

直到1998年9月正式宣布退役,鄧亞萍在14年的運動生涯中,共拿到18個世界冠軍,她在桌壇排名連續8年保持世界第一,是桌球排名史上「世界第一」時間最長的女性運動員。

而鄧亞萍在退役後出國留學,和同是桌球選手的丈夫林志剛低調結婚,去年年底兒子林瀚銘曝光,繼承父母優良基因,12歲就入選北京桌球二隊,不過當時卻被傳出,出生在法國的林瀚銘使用的是法國國籍,而非中國,讓鄧亞萍挨轟是在替「法國人培養球員」。

而鄧亞萍今將前往摩納哥參加勞倫斯世界體育獎(Laureus World Sports Awards)頒獎典禮,她突然在社交媒體發文,並附上二人的中國及法國的護照照片,澄清自己和兒子的國籍問題,指出「我和兒子林瀚銘一直以來都是中國籍,雖然他出生在法國,但一出生就拿了中國護照。」

不過,鄧亞萍的「澄清」卻似乎未能讓完全安撫中國網友。仍有中國網友認為,林翰銘生於法國,已擁有法國居留權(綠卡),將來也還是可以申請法國國籍。

鄧亞萍今在個人社群媒體曬出自己與兒子的護照澄清國籍問題。(圖片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