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富邦盃「南北之戰」 台北福林鐘懷逸無四死球完投勝

2019/02/19 23:17

福林鐘懷逸完投勝增添信心。(棒協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富邦盃首日最後一場「南北之戰」台北福林碰上台南協進,靠著鐘懷逸6局完投,只被擊出5安,投出3K,演出漂亮無四死球完投勝,最終以9比5取勝,教頭章子健透露,鐘懷逸的投球實力受到教練肯定,但他卻對自己沒什麼信心,遇到強隊就會膽戰心驚,「我們之前一直給他做心理建設,今天這場對他日後將有很大幫助。」

2019富邦盃台灣12強少棒大賽於19日點燃戰火,上學期在桃園盃、重光盃都進入4強,寒假又拿下竹塹盃冠軍的桃園仁善,首戰就手感火燙敲出10支安打,最終5局以12比3扣倒北市東園,總教練紀順彬坦言,沒有預期到會分數懸殊這麼大,「我們前兩次遇到都只贏1、2分,雙方實力差距不大,這次我們贏在打擊發揮平均,以及他們的多次跑壘失誤。」

第二戰由去年亞軍台東豐田對上台中力行,雖然開賽就取得4分,但力行不甘示弱,3局上就被追平比分4比4,不過豐田在4局下靠著保送、串連安打再奪2分,後兩局又在黃義傑、陳宸杰、高士凱聯手封鎖下沒再失分,最終以6比4奪勝,豐田校長、同時也是總教練的方穎豐透露,今年他首度嘗試改變投手的方法,希望讓每個投手都有武器球可以發揮。而這一嘗試在彭凡身上達到不錯的效果。

台東豐田投手彭凡奪勝投。(棒協提供)

彭凡此役中繼3局雖然被敲3安失3分,但表現仍受到方穎豐肯定,升上六年級才漸漸獲得先發機會的他,表示自己最大的優勢就是教練說的自己都可以做到,雖然上個月才練新球種,但完全沒有不習慣的感覺,還能解決打者,讓他感覺非常開心,未來希望能像偶像陳偉殷一樣,有朝一日登上大聯盟舞台。

福林陳子翊遭觸殺在本壘前。(記者劉信德攝)

福林陳子翊。(記者劉信德攝)

協進安俊佑。(記者劉信德攝)

協進戴琮翰。(記者劉信德攝)

福林薛云澤閃過觸殺,成功盜上二壘。(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