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獅交流》投打守都有狀況 統一獅雙獅交流賽兩敗收場

2019/02/21 15:31

統一獅先發投手施子謙。(特派記者黃志源攝)

〔特派記者倪婉君/日本高知報導〕統一獅和西武獅進行兩場雙獅交流賽,在昨天3:5輸球後,獅隊今天再以3:12慘敗,只能在歷史性首次春訓海外交流賽以兩敗收場。

統一獅今天派出去年11勝的中職新人王施子謙先發,西武獅則由同樣來自台灣的郭俊麟應戰。但兩隊先發投手都有狀況,加上內野都各出現兩次守備失誤,也讓此役的節奏沒有昨役明快,內容也較遜色。

獅隊的得分集中在前3局,也就是郭俊麟在場上的時候,每1局各得1分。但西武獅前3局也都有攻勢,而且得的分數更多,施子謙只投2.2局就退場,加上接替的王玉譜讓壘上兩名跑者都回壘,也讓施子謙累計2.2局就失8分。

獅隊總教練黃甘霖賽前則說,出來比賽當然想贏,但他還是抱著讓年輕球員都有機會上場的心態,並非像正式比賽時以全力搶勝做為調度策略,而是讓每個人都有機會學習。蔗總甚至還說,其實輸球反而比較好,不然年輕球員容易自滿。

在總安打數上,獅隊8支不敵西武的13支,但分數的落差更大,這也反應出昨天蔗總所說,在攻勢串連上,就是做得沒有日本球隊好。除了因背部不適不能出賽的投手古林睿煬,獅隊這次出征的25人全都上場,就算沒有達成行前「至少搶1勝」的目標,仍帶著收穫回台灣。

統一獅先發投手施子謙。(特派記者黃志源攝)

西武獅先發投手郭俊麟。(特派記者黃志源攝)

西武獅中繼投手廖任磊。(特派記者黃志源攝)

西武獅金子侑司回本壘,統一獅捕手陳重羽阻殺不及。(特派記者黃志源攝)

統一獅楊家維(中)撲球受傷。(特派記者黃志源攝)

統一獅莊駿凱回壘攻下第2分。(特派記者黃志源攝)

西武獅山川穗高與統一獅姚雨翔身材相似,2人同樣都是守一壘。(特派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