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澳洲「壞小子」奪勝卻噓聲四起 納達爾賽後罕見開砲

2019/02/28 18:10

基里奧斯晉墨西哥公開賽8強。(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澳洲好手基里奧斯(Nick Kyrgios)今在墨西哥公開賽上演驚奇逆轉戲碼,第三盤力挽狂瀾化解3賽末點,最終以3:6、7:6(2)、7:6(6)逆轉世界排名第2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搶下8強門票,但基里奧斯這一勝卻被球迷喝倒采,納達爾賽後受訪時更罕見開砲。

世界排名72的基里奧斯輸掉第一盤,一度因身體不適申請傷停,但基里奧斯接下來兩盤大顯神威,關鍵時刻用下手發球的「怪招」,引來觀眾噓聲四起,最終基里奧斯在決勝盤搶七3:6落後,奇蹟般的連拿5分逆轉勝。

只不過,基里奧斯迎接勝利的一刻,得到的噓聲卻多過掌聲,他還對著觀眾作出挑釁動作,讓球迷相當反感,納達爾對基里奧斯的作風也頗有微詞,賽後握手致意時相當冷漠。

納達爾的不滿情緒延續到賽後記者會,痛批基里奧斯打球時的輕浮態度,「他(基里奧斯)的確是一位才華洋溢的好手,絕對有能力問鼎大滿貫冠軍和世界第一的頭銜,但他根本不尊重觀眾和對手,很多公開場合和比賽時都是如此。」

納達爾止步16強。(法新社)

基里奧斯曾是世界排名前15的好手,不過去年因傷打打停停,排名大幅下滑,今扳倒納達爾晉八,重現頂尖身手,下一戰將對上瑞士好手瓦林卡(Stan Wawrink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