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周董新書上市 高苑C咖的他曾羨慕曹錦輝出國比賽

2019/03/08 16:47

中信兄弟「周董」周思齊所著新書《GAME ON!周思齊的九局下半》昨天上市。(商周提供)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中信兄弟「周董」周思齊所著新書《GAME ON!周思齊的九局下半》昨天上市,書中講的不是他如何成功,而是他怎麼面對失敗。

其中,令人印象深刻的章節是,周思齊因好友曹錦輝力挺,才勉強進入「綠色怪物」高苑工商打球,然而面對全國各地棒球菁英,他被歸於第三級的C隊,沒資格在重要全國比賽中上場,甚至連練球時間都要靠自己爭取時間和機會。

在棒球隊不能練球或比賽,周思其在高苑一度只能出公差、清理球場,還要替學長們洗球衣;所謂的出公差,經常都是跟棒球毫無關聯的一些雜事,像是選舉期間幫忙發傳單、處理開票,宮廟有活動時一起遊行、抬轎,只要這些公關活動需要棒球隊一起造勢,A隊球員要忙著比賽,這些瑣事雜物就落在那些C隊隊員身上。

每當滂沱大雨後,球場上泥濘不堪,球員們難以練球,C隊球員把場地的樹枝雜物清理乾淨外,還要蹲在地上拿海棉把場地上的積水吸乾。看著在牛棚中練習傳接球,準備上場練球的A隊隊員,當時身為C隊、蹲在那裡吸著地上污泥和積水的周思齊,不禁百感交集。

一直以來,周思齊有每天寫棒球筆記的習慣,在那段時期他的筆記上總是寫著「只有球技差的才會被派去出公差,好難過哦,真的好難過!」、「明天是(曹)錦輝第二次當國手的出國比賽,雖然心裡有一點羨慕,但只能說自己的球技不如人。」

對當時的周思齊而言,心情沉重,但也就是這些這樣的差距,讓他更加想要努力追上去。後來一直到高三,球隊前往日本沖繩參加比賽,已經升上A隊的周思齊才終於有機會以先發球員身份上場。

只是,當年高苑C咖的周思齊,崎嶇棒球路倒吃甘蔗,這幾年已是中職一線球星,反觀曹錦輝雖曾登上大聯盟舞台,當年加盟兄弟象也展現高人氣,無奈2009年身陷假球風暴難以脫身,最終被中職永遠拒於門外,令人不勝唏噓。

更多周思其的曲折棒球之路和心情點滴,都在新書《GAME ON!周思齊的九局下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