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一朗小學作文超狂 如今讓他自嘲沒拿到1億簽約金

2019/03/22 18:46

鈴木一朗正式告別球場。(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籍傳奇球星鈴木一朗曾在小學時期的作文寫了「我的夢想」,提到要成為一流的職棒選手,還要以第一指名、1億日圓簽約金為目標加入職棒。而昨天的賽後引退記者會上,鈴木一朗被問到此事時幽默回應,「你沒有拿1億日圓簽約金阿!」

鈴木一朗曾在小學時期六年級的作文中寫到,「我的夢想是成為一流的職業選手,希望能在中學、高中的全國大賽出賽,為了在球場上表現活躍,練習是必要的。」他提到,「我從3歲時就開始練習,3歲至7歲雖然加起來只有半年,但從小學3年級開始,一年365天花了360天練習。一週和朋友的遊玩時間只有5至6小時,做了這麼多練習,我覺得一定能成為職業選手。」

鈴木一朗當時寫到,目標在高中畢業後加入職棒,想加盟中日龍、或是西武獅隊,以選秀制度入團,「簽約金目標1億日圓上,不論是投手或打者,我都有自信。」他文末指出,「我最大的夢想,就是成為職業選手。」

鈴木一朗結束他28年的職棒生涯。(路透)

一朗在1991年被歐力士以第四指名選中,三度拿下太平洋聯盟MVP、連7年榮獲洋聯打擊王。接著他在2001年透過入札制度挑戰美國大聯盟,加盟水手,首年就獲得美聯新人王、以及年度MVP,18年美職生涯累積3089支安打,排在史上第23。

如今,鈴木一朗結束28年的日美職棒生涯,昨天正式宣布退休,賽後記者會更是長達85分鐘,幾乎有問必答。

有媒體問及有什麼話要對小學六年級的自己說,鈴木一朗則表示,「你沒有拿到1億日圓簽約金阿」,這句話讓現場媒體大笑。一朗接著說,「夢想說得很大,但相當困難。在小學六年級的作文中,寫下要第一指名、1億日圓簽約金,但都沒有實現。某種意義來說,是挫折吧。」

鈴木一朗正式退休。(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