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謝淑薇再戰世界球后 邁阿密女單開胡對大坂直美

2019/03/23 07:13

謝淑薇將再戰日本現任世界球后大坂直美。(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男、女共站的邁阿密網賽,謝淑薇女單旗開得勝, 6:2、7:5擊退美國地主瑞絲克(Alison Riske),32強即將再戰日本的現任世界球后大坂直美,小薇準備討回今年元月澳網大滿貫惜敗之仇。

這項北美硬地大賽單打多達128籤,第27種子謝淑薇首輪免戰直接晉級,次輪初登場面對過去兩度交手皆敗的瑞絲克,小薇汲取經驗有備而來,開賽施展靈活多變的刁鑽打法,兩度破發拉開差距,儘管聽牌時遭老冤家回破,她隨即再度突破滅火,順勢搶下首盤。次盤謝淑薇克服開局落後,又互破拉鋸至盤末,第4個賽末點逼得勁敵再見雙誤,總計激戰1小時24分鐘,直落2贏得對戰首勝。

謝淑薇已連續第2年挺進第3輪,接下來強碰已有兩座大滿貫女單冠軍的「日本小威」大坂直美,先前澳網小薇以柔克剛, 可惜力戰3盤氣力放盡,才以7:5、4:6、1:6遭21歲美日混血強敵大逆轉,如今又相逢她準備再創驚奇。32籤的女雙方面,謝淑薇/捷克史崔可娃(Barbora Strycova)排第3種子,首戰美國東道主組合克莉絲汀(Kaitlyn Christian)、穆罕默德(Asia Muhamma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