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達比修有想在37歲退休 「人生不能一直打棒球」

2019/03/28 08:23

達比修有。(資料照,今日美國)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上季因手傷影響表現的芝加哥小熊日籍投手達比修有,今年球季將以二號先發身分出發。他近日接受日媒專訪時坦言,目前規劃只想投到37歲就退休,想陪伴家人、小孩。

達比修有去年和球隊簽下6年1.26億美元的大約,但受到右手肘傷勢影響,整季只出賽8場,留下1勝3敗防禦率4.95的成績。今年球季力圖振作,順利擠進開季名單,將擔任二號先發,新賽季首戰將在美國時間30日面對前東家遊騎兵。

達比修有在日職打拚6年,在大聯盟也待了7年,職業生涯總計13年,他和小熊隊的合約將在2023年到期,屆時年紀為37歲,但達比修有卻坦言到時會考慮退休。

日本媒體《Sponichi annex》專訪問到,這份合約走完,就打了19年的職業生涯、屆時為37歲,會繼續打棒球嗎?

達比修有則說不會,當他在37歲時退休後,還有40年、50年的人生,最後10年、20年覺得身體無法好好動了,「人生沒有這麼多時間一直在打棒球。」達比修有指出,事情總有變化,「像是經濟不好的狀況下,小孩又出生了,想表現給孩子看。但不打球的可能性有95%。」

達比修有也說,「球季中必須要離開家人,大聯盟比賽移動也很辛苦,沒有休息,而且那時候孩子也大了,想陪小孩子一起做事。正因為如此,今年球季我會全心專注,每天盡力而為。」

達比修有。(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