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洪聖欽頻繁登板 有機會打破投手出賽紀錄

2019/04/10 18:14

Lamigo桃猿洪聖欽(中)賽前與投手群一起玩小遊戲,拿起球棒跟棒球打高爾夫。(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Lamigo桃猿本季出賽13場,洪聖欽已經登板9次,高居聯盟第1,今年有機會打破投手單季出賽紀錄。洪聖欽表示,目前手臂並沒有疲勞的現象,只要球隊需要,隨時準備上場。

以洪聖欽目前的出賽頻率,本季將達到83場,中職投手單季出賽紀錄是曾兆豪創於2010年的70場。洪聖欽表示,以前沒有過這麼頻繁出賽,不過,只有1次連兩天登板,而且都是投短局數,總共只投8局,身體和手臂的狀況都很正常,如果有疲勞的現象,一定會向教練團反映,畢竟受傷的話,不僅是個人,對球隊也會造成傷害。

洪聖欽過去曾經先發、中繼兩頭跑,去年則是長中繼,今年春訓一度被列為先發人選,開季專任中繼,幾乎天天都要準備投球。洪聖欽表示,雖然角色多次轉換,適應上並沒有問題,也沒有特別習慣或喜歡那個角色,一樣是全力做好球隊交付的任務。

洪聖欽今年並沒有特別固定在那一局登板,從5、6局到7、8局都投過,昨天甚至在9局下緊急接替終結者陳禹勳。洪聖欽表示,自己並不算熱身特別快,但是幾年下來已經很熟悉準備的節奏,昨天第7局已經熱身過,9局下陳禹勳上場時,以為自己下班了,在身體冷掉後又重新熱身,的確比較麻煩,不過,以前就有過經驗,仍然及時準備好,也順利拿下出局數。

Lamigo桃猿洪聖欽(中)賽前與投手群一起玩小遊戲,拿起球棒跟棒球打高爾夫。(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