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感性又幽默 陳江和在台南引退讓球迷眼睛「有汗」(影音)

2019/04/13 21:18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在統一獅的貼心安排下,中信兄弟內野手陳江和賽後進行簡單的「台南引退」儀式,他接受親友團及恩師陳献榮等人的獻花,並向在場球迷喊話:「請各位球迷給年輕人機會,我相信他們會超越紅龜。」

今天是陳江和生涯第999場出賽,也是生涯最後一場在故鄉台南先發,他擔任2棒二壘手,敲出1支安打並貢獻1分打點。在8局下兩出局時,陳江和在總教練伯納的刻意安排下退場,他揮手向在場球迷致意。

陳江和親友及恩師一同合影。(記者黃志源攝)

全場湧進7155名球迷,客場的左外野及三壘側都幾乎坐滿。陳江和先謝謝兄弟領隊劉志威,感謝他和總教練的討論和安排,「領隊說一定會有很多球迷進場支持,但其實是因為今天是統一獅主題日,大家不要想太多。」也引來現場球迷大笑。

其實今天進場挺陳江和的球迷很多,陳江和也向在場球迷說明他的退休決定,表示他已經思考兩年,「老的不退,年輕的也不會進來,要讓年輕人成長,這也是我選擇退休的原因。」陳江和更表示他以自己出身台南為榮。

中信兄弟老將陳江和。(記者黃志源攝)

隊友彭政閔、王勝偉、鄭凱文等人都在一旁聆聽,王勝偉還開玩笑說:「眼睛有汗出來了厚。」用比喻方式形容陳江和是不是想要流淚,而事實上,他感性又不失幽默的感言,已讓一些球迷眼睛「有汗」。

在「台南引退之夜」,中信兄弟以6:9輸球、中止7連勝。陳江和先恭喜統一獅贏球,但他也笑說:「但明天又是我們連勝的開始,對不起!」

中信兄弟老將陳江和。(記者黃志源攝)

中信兄弟陳江和的南英學弟加油團。(記者黃志源攝)

統一獅蘇泰安(右2)、中信兄弟領隊劉志威(右1)、陳江和的恩師及陳江和一同合影。(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