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陳俊秀自打球後致勝轟 攻破陳韻文0防禦率

2019/04/18 23:55

陳俊秀在自打球後敲出致勝陽春全壘打。(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郭羿婕/台南報導〕獅猿今晚鏖戰4小時27分,寫下本季至今9局未中斷最長比賽時間,2隊上演打擊戰,共揮23安,包括藍寅倫雙響砲、陳重羽2分彈,互咬到第9局才分出高下,陳俊秀在自打球後敲出致勝陽春全壘打,不僅領軍以9:8險勝,更讓獅隊「守護神」陳韻文0防禦率破功。

面對桃猿先發左投王溢正,獅隊2局下就先搶4分,但獅隊洋投奧斯丁3局上也失5分,2出局後挨黃敬瑋三壘打,藍寅倫馬上開轟攻得2分,又在4局上追加直擊中外野計分板的陽春砲,扳平戰局。

奧斯丁只吃4局被敲6安、失6分(5責失),耗掉96球,但王溢正也用100球撐完5.1局、挨12安、掉8分都是自責分,多虧藍寅倫8局上又貢獻適時安打,棒打劉軒荅,再度追平,才有陳俊秀9局上致勝轟。藍寅倫包辦3安4打點,生涯第3次單場至少2轟,也是猿隊兩度扳平的關鍵功臣。

Lamigo桃猿藍寅倫單場雙響砲。(記者黃志源攝)

猿隊總教練洪一中表示:「其實俊秀最近狀況很差,可能太急躁,剛好自打球打到腳會痛,反而效果好,但我很擔心他的腳,跑步時一跛一跛的,明天可能會讓他休息。」

陳俊秀左腳背挨球吻,傷勢腫脹,洪總當下就想換下他,但他還想打,將陳韻文的高球扛出牆外。陳俊秀透露:「不知道怎麼打的,只覺得一定要想辦法打到球,把球打扎實,可能腎上腺素上來了,又打到腳很痛,就跟自己說一定要想辦法。」

陳俊秀忍痛揮出本季首轟,今年全壘打來得晚,但也自認近幾場急了些,「就努力吧!還是要先把自己做好,跟投手對決的好感覺先穩定下來。」一聽到洪總明天想讓他休息,他笑稱:「我好不容易打全壘打了,想繼續打啊!」

陳韻文開季前10場9.2局0失分,今晚才首度掉分,陳俊秀一棒攻破他的0防禦率,陳韻文中斷跨季連15.2局沒失分,也中斷對猿跨季連16.1局無失分,還吞下本季首敗。

陳俊秀笑說:「也才1支而已,韻文表現已經很好了!」此役狀況多,雙方狂燒牛棚,洪總苦笑說,兩邊投球數都太多了,看明天會不會下個雨,能喘息一下。

陳韻文。(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