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職棒生涯未竟300轟 張泰山:提攜後進追夢(影音)

2019/04/20 17:52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中華職棒英雄「森林王子」張泰山,今受邀到南投縣政府演講,分享職棒生涯的起落與甘苦,他說,大聯盟投手王建民以電影「後勁」傳達永不放棄的精神,他則以講座方式向青年訴說堅持理想的重要性,即使職棒生涯300轟的目標未能達成,但未來則會在重組後的味全龍隊,以教練身分提攜後進,讓年輕球員替他完成夢想。

歷經退出中華職棒,隻身赴日、澳打球,張泰山說,促使他繼續打球的原因,是因兒子一句「想看爸爸在球場上打全壘打」,他才毅然決定再拚一次,並藉此彌補過去在中職時期沒有好好照顧家人的遺憾,能有家人的陪伴打球,感到很滿足。

面對職棒生涯無法完成「300轟」的夢想,近期加入重組後的味全龍隊擔任打擊教練,張說,在中職打球20年已經很足夠了,即使他已無法再以球員身分完成夢想,但他可藉由教練身分提攜後進,讓年輕選手代替他完成夢想,也是很好的方式。

張泰山今在南投的講座,也有資深球迷拿著珍藏15年的球員立牌與張合照,看到心目中的英雄難掩心中激動,張泰山也貼心的替球迷簽名,讓人感受到明星球員的親民作風。

職棒球星張泰山在南投舉辦講座,勉勵青年朋友堅持追求夢想。(記者劉濱銓攝)

職棒球星張泰山在南投舉辦講座,有資深球迷拿出珍藏的球員立牌請本尊簽名,張泰山不僅來者不拒,也大展親民與球迷合影。(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