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蘇迪曼盃》戴資穎、周天成領銜 BWF看好台灣隊成黑馬

2019/04/28 09:29

BWF官網撰文看好台灣在蘇迪曼盃能扮演大黑馬。(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9年世界混合團體賽蘇迪曼盃將在5月19日於中國南寧開打,台灣隊將由世界球后戴資穎和台灣男單一哥周天成領銜出征。BWF官網也撰文看好台灣有機會成為黑馬。

BWF官網以「台灣可以在蘇迪曼盃走得更遠」為題報導,雖然中國和日本是蘇迪曼盃奪冠大熱門,但台灣、印尼與印度有機會扮演黑馬,成為兩隊奪冠之路上的絆腳石。

世界羽聯(BWF)3月根據各組選手和組合的最高世界排名積分進行加總,決定種子排名順序,日本隊以450447分取得頭號種子,中國高居第二,印尼位列第3,台灣拿下第4種子。

內文指出,台灣隊在單打項目實力堅強,擁有世界球后戴資穎和男單第5的周天成,兩人最近狀況回穩,小戴連2戰在馬來西亞和新加坡奪冠,而周天成在全英賽和大馬賽首輪遭到淘汰後,4月表現逐漸加溫,在新加坡公開賽闖進四強,並在亞錦賽鍍銅,也寫下個人亞錦賽最佳成績。

而男雙新組合李洋/王齊麟的表現也會是台灣隊是否能走得更遠的關鍵,他們今年合拍2個月就奪3冠,先是在西班牙大師賽封王,瑞士公開賽摘下亞軍,陸續在法國奧爾良羽球大師賽和印度公開賽奪冠,不過台灣男雙組合上的選擇很多,李哲輝、楊博軒、盧敬堯、楊博涵、蘇敬恒和廖敏竣都是人選之一。

混雙部分預計由王齊麟/程琪雅或李洋/楊景惇來出戰,台灣隊最令人擔憂的將會是女雙,許雅晴去年與吳玓蓉分道揚鑣後,改與胡綾芳合拍,但本季表現平平,最好成績是在法國奧爾良羽球大師賽奪下亞軍。

蘇迪曼盃分組賽程日前出爐,台灣與衛冕冠軍南韓、香港同在C組,首戰將於5月19日先對上香港。日本、泰國、俄羅斯被分在A組,B組有印尼、丹麥、英格蘭,中國、印度和馬來西亞則在D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