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謝淑薇拉巴特女網列第2種子 挑戰追平生涯最佳排名

2019/04/29 20:01

謝淑薇本周參加拉巴特女網賽,名列第2種子,有機會在暌違6年後追平生涯最佳的23名。(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台灣一姐」謝淑薇上周保時捷女網賽單打止步16強,本周她轉戰拉巴特女網賽,名列第2種子,有機會在暌違6年後重返高峰,追平生涯最佳的23名。

世界排名24的謝淑薇在保時捷女網賽直落二不敵球后大坂直美,讓她大嘆可惜,無法將跑車開回家,不過,小薇去年在此止步會外賽,本屆成績進步至16強,也進帳55分的寶貴積分,積分提升為1960分,以些微差距落後加拿大新星安德里絲庫(Bianca Andreescu)的1979分。

謝淑薇本周轉戰拉巴特女網賽,今天首輪碰上世界排名58的澳洲好手葛薇洛娃(Daria Gavrilova),過去2次交手小薇都落敗,但今年她的單打表現勢如破竹,有望扳回一城。

謝淑薇8強可能碰上英國好手孔塔(Johanna Konta),4強遭遇來自澳洲的第4種子湯莉雅諾薇琪(Ajla Tomljanovic),決賽假想敵為比利時頭號種子梅騰絲(Elise Mertens)。

去年小薇在拉巴特打到4強,締造近10年WTA紅土女單最佳戰績,這次雖有不小的保分壓力,但只要她闖進決賽,排名也可望再上升一席,追平2013年2月25日創下的個人最佳紀錄23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