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從「安打好難」到連5戰敲安 高國輝熬過最大低潮

2019/05/01 19:56

高國輝談自己開季低潮表示,「安打怎麼突然變得這麼難」,心裡也湧現負面想法。(記者郭羿婕攝)

〔記者郭羿婕/新北報導〕富邦悍將主砲高國輝今年開季狀況不佳,降二軍調整將近20天,4月23日重返一軍後手感升溫,至今5場比賽都有安打,繳出18支7,含本季首轟、本季首次單場3安猛打,也帶動球隊5戰奪4勝,總教練陳連宏說:「國輝狀況有調回來了。」

高國輝開季前6戰嚴重熄火,11打數無安打、吞8K,4月5日遭降二軍,他說:「下去主要是調整擊球時間點和揮棒軌跡,之前感覺timing都剛好,但揮棒動作慢一拍,想打的球容易miss掉,可能今年剛開始揮棒軌跡比較長,很多球是感覺剛好,揮棒卻有點落差,現在有好一點,但還不夠,還可以更好。」

因為季前訓練非常努力,高國輝對自己期望更高,但在熱身賽和剛開季時,卻有與付出不成正比的感覺,「安打怎麼突然變得這麼難」,心裡也湧現負面想法。

「就覺得奇怪怎麼都打不出來,也許是一開始給自己期許太高,下二軍就在技術、心態上做些調整,回來比較放得開。」高國輝說,在二軍期間想了很多,並檢視缺失,慢慢把心態調整回來,「其實棒球本來就會失敗,之前可能害怕失敗,不敢放手做,導致惡性循環,所以大部分結果都不好;現在覺得沒那麼難,反正失敗也就是這樣,最壞就是如此。」

高國輝。(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談起這些日子,高國輝坦言是加盟中職後最大低潮,但帶著重整的心態回一軍,還能用正面思考激勵隊友,回歸首日就跟大家說:「我相信現在這球隊沒人比我更慘,希望大家能放開去做,最糟就是下二軍調整,回來仍是一條好漢,不要怕失敗,要開心點。」

只要1、2場表現不好,負面聲音就會浮現,高國輝讓自己盡量別受影響,熬過低潮也是一種經驗,他說:「現在狀況是很好,但也會有不好的時候,希望之後能用現在這種感覺和步調去調整。」

2014年初進行脊椎手術後的幾個球季,高國輝照樣打得很順,他一直抱持感恩的心在比賽,但隨年紀漸長,加上2017年7月手腕開刀後有陰影,不敢出力而影響打擊動作,曾經認為理所當然的全壘打也不再那麼簡單,他便告訴自己,能打的時候盡量打,要把握每次機會好好表現。

高國輝揮別低潮,連續五戰敲安。(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