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登山》賀!台灣三傑成功登上馬卡魯峰 (更新)

2019/05/15 16:49

台灣三位登山家詹喬愉、張元植、呂忠翰(右起)成功登上世界第五高峰馬卡魯峰。(資料照,詹喬愉提供)

〔記者王元鴻/綜合報導〕赴尼泊爾攀登世界第五高峰馬卡魯峰的台灣三位登山家,張元植、呂忠翰和詹喬愉,15日中午傳回好消息,三人清晨都成功攻頂,創下台灣首次登頂紀錄,並且已經安全下撤。

馬卡魯峰海拔8485公尺,登頂難度更勝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尤其登頂最後的路程是堅硬又陡的黑石壁,過去登頂的致死率將近9%,能否攻頂又安全下撤,都是挑戰,歷史上僅有400人左右攻頂成功,前幾天才有一位秘魯籍山友在第二營不幸過世。

根據詹喬愉的說法,馬卡魯峰最大的變數是天氣,如果風勢太強下雪,難度就增加很多,這幾天的氣象預報,峰頂風勢較小,是最佳攻頂時機,三位登山家把握機會一舉攻頂,可喜可賀。

呂忠翰和張元植完成馬卡魯峰的挑戰後,已安全下撤,返台後今年將挑戰世界第二高峰K2(8611公尺)。

體型嬌小的詹喬愉,攻頂成功後,因為下坡速度較慢,先在7400公尺的第三營休息,明天才下撤到基地營,緊接著就要趕赴聖母峰基地營,準備攀登世界第一高峰。

取自Seven Summit Treks臉書

詹喬愉攻頂成功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