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暑假登上倫敦鑽石賽舞台 接力F4拚搏奧運門票

2019/05/24 21:48

楊俊瀚(右二)。(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台灣男子400公尺接力隊由「台灣最速男」楊俊瀚領軍,隊友魏泰陞、鄭博宇、王偉旭明天將在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400公尺接力賽預賽亮相,四人背負國人期望,再度挑戰全國紀錄38秒78。

接力隊新生代F4在月中前往日本參加橫濱世界接力賽,當時我國於預賽與日本、美國、加拿大等勁旅同組,我國以38秒89作收,教練曾孝生表示,參與大賽是非常棒的經驗,當下氣氛、刺激全隊拚勁,有助於提升信心。

至於接力隊修正關鍵,曾孝生指出,主要還是要先提升個人能力,以及改善接棒啟動,「就是敢不敢去拚,這需要時間去累積心理自信。」

世界接力賽產出十張世錦賽門票,對於奧運門檻,曾孝生指出,不管名額僅剩多少,上天給他們機會,就是要全力以赴,他預估挺進奧運需要跑進38秒50內。

接力隊台灣賽程結束後,將全力備戰暑假拿坡里世大運,這批陣容都是由大學生組成,結束世大運後,將直接飛往英國倫敦,田協爭取到鑽石賽出賽機會,我國接力隊將踏上倫敦鑽石賽殿堂。

台灣男子接力隊上次參加奧運要追溯到1988年漢城(現首爾)奧運,當時成員有鄭新福、李訓榮、乃慧芳與吳清錦,預賽跑出40秒40,無緣晉級。

王偉旭。(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魏泰陞。(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