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首年領軍就殺進冠軍賽 暴龍教頭三級跳變國家隊主帥

2019/05/27 15:46

納斯今傳出將升官擔任加拿大國家隊主帥。(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東部決賽2連敗後逆勢搶下3連勝的暴龍,昨帶著聽牌的優勢回主場「關門」,不負眾望以100:94擊敗公鹿,系列賽上演大逆轉晉級,隊史24年來首度挺進總冠軍賽,而執教有方的暴龍隊主帥納斯(Nick Nurse)今傳出將升官,擔任加拿大男籃的總教練,領軍出征今夏在中國舉辦的世界盃。

去年球季暴龍隊拿下打破隊史紀錄的59勝,最終卻在準決賽遭到橫掃,連3年都敗給詹姆斯(LeBron James)所領軍的騎士,前主帥凱西(Dwane Casey)烏紗帽也不保,隨後暴龍扶正原本擔任助教的納斯,引發外界熱議,而凱西更曾直接表示,納斯根本沒有任何新戰術,都是依樣畫葫蘆照著他原本的戰術再走。

但納斯本季成功證明了自己執教實力,不但帶領暴龍以58勝拿下例行賽第二,季後賽更擊敗強敵七六人隊,而東部決賽暴龍在連兩戰吞敗後,雖然讓納斯保守的戰術備受外界質疑,不過在僅有6%奪冠機率下,納斯卻成功領軍逆轉劣勢,最終在東部冠軍賽淘汰公鹿隊,幫助球隊首次挺進NBA總冠軍賽。

納斯只用幾人輪替的保守戰術曾備受外界質疑。(資料照,法新社)

《NBA TV》記者Peter Yannopoulos稍早更在推特爆料,納斯將成為加拿大男籃國家隊的新任總教練,領軍出征8月底開打的男籃世界盃,而如果加拿大能在這屆世界盃上打進前七強,加拿大男籃就能搶下明年東京奧運資格,這也是他們自2000年以來首次有機會參加奧運。

今年51歲的納斯過去在大學聯賽和歐洲聯賽執教多年,在1999-2000球季、2003-04球季,曾被評為英國籃球聯賽年度最佳總教練。而今年男籃世界盃加拿大被分在H組,將碰上立陶宛、澳洲和塞內加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