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最強洋投王漢返台 曾智偵回憶:閉眼接他球都行

2019/06/06 13:25

統一獅傳奇洋將布雷(左二)、王漢(右二)與老隊友高國慶(左一)和曾智偵(右一)相見歡。(記者郭羿婕攝)

〔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統一獅「榮耀30」傳奇洋將活動6月7至9日在台南球場展開,請出令老球迷難忘的洋砲布雷、洋投王漢回娘家,兩人睽違多年重返台灣非常興奮,見到神秘嘉賓高國慶、曾智偵更是驚喜不已。

王漢有史上最強洋投美譽,曾以156球完投12局,驚人續航力被球迷稱為「上古神獸」,他目前住在美國北卡,飛了18小時回到闊別20年的台灣,已經55歲的他還記得幾句簡單的中文,「你好」、「謝謝」仍掛在嘴邊,他笑說:「非常感謝獅隊邀請我回來,這裡所有人都非常友善,我也很懷念這裡的食物,等不及晚上要去夜市吃東西了!」

統一獅傳奇洋將布雷(左起)、王漢非常開心重回台灣。(記者郭羿婕攝)

記者會安排昔日搭檔捕手曾智偵現身,但王漢事前不知神秘嘉賓是誰,猜了好多人就是沒猜到曾智偵,也擔心會認不出對方,一見到老戰友十分驚喜,不僅獻上擁抱,一有空檔就聊天敘舊。

王漢笑說:「一名好投手一定要搭配好捕手,曾智偵就是我職棒生涯中最好的捕手,看到他非常興奮。」

曾智偵透露,其實第一年剛見到王漢時,看他投球動作不覺得有多好,但比賽就不一樣了,無論例行賽、冠軍賽表現都沒落差,每場比賽都很優質,「在我擔任捕手的生涯中,他是讓我最輕鬆的,說投內角就內角、外角就外角,球也不會亂飄,甚至可以閉著眼接球,所以他能在統一獅拿到單季20勝,也能給隊友莫大信心,還可以去日本(福岡大榮鷹隊)發展,他是非常難得、非常傑出的投手。」

統一獅傳奇洋將布雷(左二)、王漢(右二)與老隊友高國慶(左一)和曾智偵(右一)相見歡。(記者郭羿婕攝)

王漢1993至95年效力獅隊,93年拿下22勝,至今仍是中職紀錄,其中包括15場完投、3場完封,還有1場對味全龍用156球投12局只失2分,送出11次三振。

王漢結束選手生涯後休息1年,之後曾在美職釀酒人體系執教,如今是7個女兒的爸爸,還有2個可愛的小孫子,但他仍是許多老球迷共同回憶,王漢也說:「當時能持續出賽對我非常重要,最難忘就是1995年拿到總冠軍,那是生命中最美麗的一天,永遠不會忘記。」

統一獅傳奇洋投王漢秀出與何信標多年前的合照。(記者郭羿婕攝)

★統一獅「榮耀30」傳奇洋將活動資訊

6/7(五)17:05 悍將vs.獅@台南:2連霸總教練大石彌太郎

6/8(六)17:05 悍將vs.獅@台南:最強洋投王漢(Jose Nunez)

6/9(日)17:05 悍將vs.獅@台南:傳奇強打布雷(Tilzon Brit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