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從勝投王到敗投王 伍鐸怎麼了?

2019/06/06 17:51

伍鐸昨苦吞本季第8勝,暫居聯盟敗投王。(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富邦悍將洋投伍鐸去年豪取14勝,奪中職勝投王,防禦率3.25、被打擊率2成73,今年伍鐸出賽11場苦吞8敗,暫居聯盟最多敗投手,僅拿到2勝,防禦率5.29、被打擊率3成14,和去年投球內容相較落差不小。

昨天從伍鐸手中轟陽春砲的陳子豪就表示,今年伍鐸失投球較多,球速和球質也不如往年。

投球狀態真的不如往年嗎?伍鐸認為,感覺沒有太大差別,或許有些球進壘點不佳,但球速並沒有掉太多,有時候速度沒出來,可能是球場測速槍的問題,他強調,「今年有幾場比賽可能沒投好,但其中帶有運氣不好的因素。」

今年是伍鐸中職生涯第5個球季,是否因對手熟悉他導致成績有所下滑?伍鐸說,棒球永遠都是不一樣的,包括投球狀態、面對的對手、場上狀況,他隨時會做出改變和研究對手,至於研究後就要看能否在場上做到,去年成功的模式,今年就不一定了,但他對總冠軍的渴望是一樣的。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伍鐸先發得分援護率(平均先發每9局隊友得分)僅3.75,在20名至少投28局的先發投手當中,僅名列倒數第4,遠不如榜首王溢正的9.33,缺乏隊友攻擊火力掩護,也是伍鐸本季勝少敗多的主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