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曾率獅拿下2連霸 大石爺爺開球秀出「26歲」身手

2019/06/07 17:42

統一獅前總教練大石彌太郎為比賽開球。(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曾在1995、1996年率領統一獅拿下2連霸的大石彌太郎,今天回娘家參與主題活動,他雖和25歲的陳傑憲相差50歲,但仍幽默地用國語表示:「我26歲。」他更開出好球,漂亮落入現任教頭黃甘霖的手套中。

統一獅前總教練大石彌太郎為比賽開球,統一獅總教練黃甘霖則擔任捕手。(記者黃志源攝)

獅隊在3天端午佳節進行「榮耀30」傳奇洋將主題活動,今邀請高齡75歲的老教頭大石彌太郎「回娘家」,還和陳傑憲在球迷面前進行「祖孫對談」。不過大石老當益壯,還開玩笑說自己只比陳傑憲大一歲,是26歲。

統一獅前總教練大石彌太郎(右二)與陳傑憲(左一)祖孫對談,後與球迷合影。(記者黃志源攝)

統一獅前總教練大石彌太郎(右)與陳傑憲(左)祖孫對談,後與球迷合影。(記者黃志源攝)

憶起當年帶隊,大石表示那時候兄弟象完成3連霸(1992至1994年),他心中抱持著「我一定要打敗兄弟,才能成為台灣第一」的想法,不斷告訴獅隊球員:「我們的練習一定要比兄弟更多、更努力。」

結果獅隊不但1995、1996年完成隊史首次2連霸,大石更在1995年季後領軍前往日本參加亞洲太平洋超級棒球賽,率獅隊擊敗日、韓奪冠。「我是日本人,但我抱著強烈求勝心率領獅隊,要去打敗家鄉的球隊。」

除了參與賽前對談活動,大石還為今天比賽開球,他昨天就在練球,今天賽前也拎著手套練投,讓負責接球的獅隊練習生郭信甫直呼:「速度很不錯耶!」到了正式開球,大石開出漂亮好球,讓蹲捕的「蔗總」也說讚。

大石目前在沖繩享受退休生活,他除了種水果、黑糖,也會指導小朋友棒球,「還有就是睡覺。」他笑說。

統一獅前總教練大石彌太郎為比賽開球。(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