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陳鏞基因傷上半季報銷 「小山川穗高」遞補上陣

2019/06/16 16:08

陳鏞基右手開刀下二軍,姚雨翔拉上一軍。(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統一獅主砲陳鏞基因右手掌骨刺導致刺痛,明天將進行小手術,上半季確定報銷,獅隊總教練黃甘霖透露,陳鏞基手術過後會先休息10天,之後再重新開始訓練,預計下半季歸隊。

本季陳鏞基出賽42場,141打數擊出39支安打,打擊率2成77,外帶7轟、6盜、23分打點,主守一壘,他下二軍開刀養傷後,獅隊今天決定將19歲小將姚雨翔升上一軍,對桃猿之戰扛先發第5棒,原本獅隊教練團安排姚雨翔擔任先發一壘手,但擔心他守備負擔和壓力太大,後來決定讓他打DH。

姚雨翔本季在二軍出賽31場,97打數敲6轟,打擊率2成99,身高185公分、體重破百公斤,身形壯碩,許多隊友稱他「小羅敏卿」、「小山川穗高」。

今天姚雨翔一軍初登場就擔任先發第5棒、打DH,補上陳鏞基因傷缺陣的戰力空缺,黃甘霖說,姚雨翔在二軍有一段時間了,打擊不錯,原本擔心的一壘守備問題也逐漸好轉,如果打得不錯的話,下半季多了可用之兵,「相信他。」

年僅19歲且一軍初登場就先發扛中心棒次,壓力會不會很大?姚雨翔表示不會,他說,「昨天跟了一軍一場比賽,年初又去日本跟西武打過交流賽,不會緊張了,去日本比賽比較緊張。」

由於身形壯碩,加上一壘守備有待加強,姚雨翔在二軍期間,練習日獅隊二軍教頭高志綱都要求他要「特跑」,二軍守備教練周廣勝則針對姚雨翔一壘守備做「特守」,訓練菜單相當精實。

有趣的是,姚雨翔父母是老獅迷,1995年夫妻倆還去福岡巨蛋看統一獅打亞洲太平洋超級棒球賽,並與強投王漢合照,小時候姚雨翔常跟老爸去台體大棒球場看職棒,但以前他是兄弟象迷,如今加盟統一,老爸和老媽都很開心。

陳鏞基右手開刀下二軍。(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